這道「橙香乳酪蒸蛋糕」做法很簡單,不需繁複的奶油擠花動作,只要把材料依序攪拌,再倒進悠活燉煮鍋煮熟,最後加入藍莓、薄荷葉裝飾,就能做出美麗又精緻的蛋糕,週末就用這道跟好友們共度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吧!!

橙香乳酪蒸蛋糕1  

【準備材料】
藍莓100克、奶油乳酪100克、新鮮柳橙2顆、黃檸檬1顆、雞蛋2顆、砂糖60克、麵粉80克、鮮奶油50克、柳橙汁30c.c.、蜂蜜50c.c.、泡打粉5克、蘭姆酒適量、薄荷葉適量

【作法】
1. 將新鮮柳橙去皮切塊與薄荷葉混合後,在容器中加入奶油乳酪、混合好的柳橙薄荷葉,再加入砂糖用湯匙打散,混合調勻成麵糊備用。
2. 取一鋼盆,放入雞蛋、柳橙汁與麵粉打發,並加入少許柳橙碎皮,攪拌均勻,即為蛋糕餡料。
3. 將打發好的蛋糕餡料倒入鍋中,加入少許柳橙碎皮,蓋上鍋蓋,開中火煮10分鐘,打開鍋蓋,以竹籤穿刺蛋糕,確認熟透後,已取出備用。
4. 同一鍋中,開中火加入藍莓、蘭姆酒、蜂蜜、泡打粉與柳橙碎皮,並擠入黃檸檬汁液煮滾,即為蛋糕裝飾材料。
5. 將蛋糕橫切,夾入蛋糕餡料,蛋糕上方塗上餡料、裝飾材料,再撒上適量泡打粉、薄荷葉與柳橙碎皮裝飾即可。

  

使用鍋具:Cook’on 悠活燉煮鍋系列 雙耳附蓋湯鍋-粉紅

Cook’on 悠活燉煮鍋系列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135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