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勞累不想做飯時,只要善用家中冰箱的剩餘食材,就能變出一道「義式茄汁燉墨魚」,吃起來保證大滿足!

義式茄汁燉墨魚  

【準備材料】
軟絲1支、洋蔥半顆、酸黃瓜1條、新鮮番茄3顆、西洋芹2根、黑橄欖10顆、番茄粒3顆、蒜頭適量、新鮮奧勒岡葉少許、月桂葉1~2片

【調味料】
白酒100c.c.

【作法】
1. 將洋蔥切絲;蒜頭切碎;西洋芹切塊;酸黃瓜切薄片;新鮮番茄切片;軟絲去除薄膜後,切塊備用。
2. 鍋中倒入少許油,開中火放入洋蔥絲,炒至呈現金黃色後,放進軟絲、蒜末,拌炒均勻,再放入番茄粒、酸黃瓜片、番茄片、西洋芹、黑橄欖、白酒、奧勒岡葉、月桂葉,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10分鐘。
3. 打開鍋蓋,使用刨刀將乳酪絲刨成薄片,放入奧勒岡葉裝飾,即可盛盤上桌。

小秘訣:
挑選墨魚時,切記要挑選顏色明亮、肉質有光澤的才是新鮮墨魚。料理前須順著其組織生長紋路的橫向來切,一來比較好切,二來不會破壞組織平衡,烹調起來口感較好、較容易入味。

  

使用鍋具:Cook’on 悠活燉煮鍋系列 雙耳附蓋湯鍋-粉藍

Cook’on 悠活燉煮鍋系列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s://goo.gl/ruv0s1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