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大阪燒01.JPG  

每次看到料理節目介紹的美味日本庶民料理,總會口水直流,恨不得立即搭上飛機前往日本,品嘗道地滋味。其實不用這麼辛苦,BEKA貝卡廚房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日式大阪燒的作法,準備好以下材料,在家就能享受美味。

日式大阪燒

材料:
柴魚高湯  180c.c.
雞蛋            2顆
洋蔥         1/2顆
高麗菜     1/2 顆
紅蘿蔔       20克
香菇             4朵
蔥              10克
培根             4片
低筋麵粉  200克

調味料:
柴魚粉         適量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沙拉油        適量
市售照燒醬(濃)  適量
美奶滋         適量
柴魚片         適量
海苔粉         適量

作法:
1. 低筋麵粉、高湯、雞蛋、柴魚粉一起放入碗裡攪拌均勻成為麵糊,加入鹽及白胡椒調味備用。
2. 將洋蔥、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和蔥切成細絲狀(越細越好,可以幫助熟透)。
3. 將所有蔬菜絲與作法1麵糊混合均勻。
4. 鍋內擦乾,中小火加熱約1分鐘,鍋熱後放入少許沙拉油,鋪上培根片,倒入麵糊,以木鏟加以整成圓形,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煎製約5分鐘,將大阪燒翻面,(若不好翻可以使用平盤來幫助翻面)。
5. 翻面後再煎製約5分鐘即可。
6. 盛盤後,均勻刷上照燒醬,淋上美乃滋,撒上柴魚片與海苔粉即可。

日式大阪燒02.JPG  

大阪燒是日本關西的一種庶民美食,也是大阪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日式大阪燒有麵粉、蔬菜、豬肉,有的還會放蝦、花枝、牡蠣等海鮮,感覺就是一道豐富又美味的主食。不過在日本大阪當地,大多數的人是把大阪燒當作配菜,還會準備白飯一起享用呢!

Chef Eco-logic 100%健康陶瓷鍋  

BEKA貝卡Chef Eco-logic 100% 健康陶瓷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