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蓮紅棗雞湯01  

天氣漸漸變涼了,餐桌上如果有一鍋熱騰騰的湯,真的會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雞湯向來是冬令時節進補的首選,這次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健康清爽不油膩的「雪蓮紅棗雞湯」,在寒冷的季節裡,不僅可以溫暖身體,還可獲取豐富的營養、益氣養身,增加免疫力。

雪蓮紅棗雞湯

材料:
土雞肉   800公克
雪蓮子   100公克
紅棗           10顆
薑片        15公克
水              適量

調味料:
鹽             1茶匙

作法:
1. 雪蓮子泡冷水,放置約4小時至漲發後瀝乾備用。
2. 將土雞肉剁小塊,放入沸水中汆燙30秒去血水後取出洗淨,與雪蓮子放入湯鍋,加入1,200 c.c.的水。
3. 將紅棗與薑片放入作法2的鍋中,開中火煮至沸騰,將湯汁上方的浮沫撈去,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約40分鐘。
4. 關火後,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享用。

雪蓮紅棗雞湯02  

一碗熱騰騰的養生雞湯,不僅溫暖身子,也溫暖了心。

雪蓮子也稱作鷹嘴豆、雞豆、埃及豆,在所有豆類中屬於高營養價值。雪蓮子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A、維他命B群、磷、鐵、鈣、鋅、鉀、葉酸和膳食纖維等,是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理想的健康食品。

節能保溫鍋組02  

BEKA貝卡Thermico節能保溫鍋組

BEKA貝卡為您介紹在冬季保溫湯品的好幫手—BEKA貝卡Thermico節能保溫鍋組。節能保溫鍋組是由不銹鋼燉鍋和陶瓷外鍋所組成;加熱烹調後,將燉鍋放入陶瓷外鍋中,保溫可長達兩小時。陶瓷外鍋也可用來裝盛可口沙拉、美味義大利麵或是新鮮水果,多種用途每天都可使用。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