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海鮮煲03    

東南亞是台灣人常常前往的旅遊地點,當地的風景、民族文化和飲食特色,都讓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這次BEKA貝卡廚房就要和大家分享一道南洋料理—南洋海鮮煲,只要簡單幾種調味料,就能在家中享用到充滿異國風情的美味料理。

南洋海鮮煲

材料:

魷魚肉      600公克

魚肉         500公克

南瓜         600公克

紅甜椒      300公克

蝦米           50公克

蒜末           30公克

紅蔥頭末     50公克

九層塔        10公克

高湯           800c.c.

調味料:

沙拉油       適量

沙茶醬      3大匙

咖哩粉      2大匙

蠔油         3大匙

細砂糖      1大匙

椰漿        100c.c.

花生醬      2大匙

作法:

1. 蝦米用沸水泡過後,洗淨剁碎備用;魷魚肉切圈狀備用;魚肉切小塊備用;南瓜及紅甜椒切小塊備用。

2. 以中小火熱鍋加入2大匙沙拉油,以小火爆香蝦米、蒜末、紅蔥頭末後,加入沙茶醬、咖哩粉略炒香,再加入南瓜、高湯、蠔油、細砂糖、椰漿及花生醬煮滾。

3. 接著放入作法1的魷魚圈、魚肉塊及紅甜椒塊,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5分鐘,加入九層塔即可食用。

南洋海鮮煲01  

南洋料理的特色之一就是運用大量的香料,像是咖哩或是椰漿都是常見的調味料。咖哩含有具辣味的辛香料,可引起食慾,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體內脂肪燃燒,加速排除體內不好的物質。而且咖哩中的薑黃有抗氧化、抑制不正常細胞生長的功能,有多重的保健功效喔。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