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主廚極品系列方形煎烤鍋01  

叮叮噹、叮叮噹,大朋友、小朋友都期待的聖誕節即將到來,準備好和家人、朋友交換禮物、卡片了嗎?除了聖誕老人,BEKA貝卡廚房也要送給大家一份聖誕禮物:在家就能完成的聖誕大餐。

炙烤義式蔬菜

炙烤義式蔬菜01  

材料:
茄子             20公克
去皮小番茄        4顆 
小玉米              2條 
杏鮑菇              1條 
鮮香菇              2朵 
秋葵                 2條 
黃椒片              4片 
青椒片              4片 
紅椒片              4片 
洋蔥碎         20公克 
香菜碎         10公克
綜合堅果碎      適量

調味料:
A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細砂糖    適量 
B
巴薩米克醋 30c.c.
初榨橄欖油 80c.c.

作法:
1. 將茄子切段;秋葵,小玉米縱切半;杏鮑菇切厚片,鮮香菇切塊;青紅黃椒去籽切片備用。
2. 將作法1的所有蔬菜一同放入鍋或容器裡,撒上鹽、白胡椒粉與初榨橄欖油50c.c.拌勻備用。
3. 取一平底鍋,將作法2的蔬菜放入鍋中,用小火煎烤至金黃焦化,取出放涼備用。
4. 將洋蔥碎、香菜碎與30c.c.巴薩米克醋及30c.c.初榨橄欖油混勻,再加入適量鹽,白胡椒粉和細砂糖拌勻即為油醋汁。
5. 再將作法3、4的油醋汁與煎烤蔬菜拌勻,擺盤後撒上堅果碎即可。

義式茄醬煎牛排

義式茄醬煎牛排01   

材料:
沙朗牛排   200公克
青花菜        50公克 
馬鈴薯        50公克 
紅蘿蔔        50公克 
橄欖油          適量
茄醬材料:
去皮番茄丁       1顆 
奶油            50公克
蒜碎            20公克 
洋蔥碎         20公克
奧勒岡           5公克
巴西利碎         適量
市售番茄醬   80公克
高湯              50c.c.

調味料: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將沙朗牛排雙面撒上鹽、白胡椒粉,醃漬備用。
2. 取一平底鍋放入奶油,以中小火加熱至融化,炒香洋蔥碎,蒜碎與番茄丁,放入市售番茄醬、高湯與奧勒岡,以小火熬煮10分鐘,再加入巴西利碎後拌勻,取出備用。
3. 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滾刀塊,青花菜修成小朵,放入煮開的鹽水中燙熟撈起後,再以奶油炒過備用。
4. 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放入作法1的牛排,以中小火兩面各煎1分鐘,煎至五分熟,再將作法2的番茄醬料放在牛排上,讓醬汁與牛肉再燜煮一下,即可取出盛盤。
5. 上桌時再搭配作法3的奶油青花菜,馬鈴薯塊與紅蘿蔔塊擺盤即可。

Chef主廚極品系列方形煎烤鍋02  

Chef 主廚極品系列方形煎烤鍋

BEKA貝卡廚房提供一個嫩煎牛排的最新利器,Chef 主廚極品系列方形煎烤鍋。新上市的主廚極品系列方形煎烤鍋適用於電磁爐及各式烹調熱源,是嫩煎和燒烤食物的理想選擇。方形的鍋面設計,可充份利用空間擺放煎烤的食物。想煎一塊美味多汁的香嫩牛排,別忘了BEKA貝卡的方形煎烤鍋喔。

有了美味的沙拉和牛排,最後來一道親手製作的甜點,為精彩的聖誕大餐作一個完美的結尾,像是蜜桃冰淇淋可麗餅,或是蘋果奶酥覆盆子醬汁都是絕佳的選擇,詳細作法可參照之前的食譜。

最後BEKA貝卡廚房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