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奶酥覆盆子醬汁01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大家都知道蘋果是很有營養的水果,不論是本地種植或外國進口,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這次BEKA貝卡廚房就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家使用蘋果來作出這道美味的甜點—蘋果奶酥覆盆子醬汁,用BEKA貝卡鍋具來製作,讓你事半功倍。

蘋果奶酥覆盆子醬汁

材料:
奶油            200克
蘋果            500克
檸檬               1顆
消化餅乾     100克


調味料:
糖                 50克
肉桂粉            2克
藍姆酒      100 c.c.
覆盆子醬汁    50克


作法:
1. 將消化餅乾與50克奶油搓碎,混入些許肉桂粉備用。
2. 蘋果削皮後切丁備用;檸檬刮下檸檬皮碎及榨汁備用。
3. 取一平底鍋用150克的奶油炒糖,焦糖化後加入蘋果丁,再加入少許檸檬汁及藍姆酒,以及一點肉桂粉,煮至蘋果熟透。
4. 取一圓模,將作法1的餅乾屑鋪底,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烤5分鐘後取出,填入作法3的蘋果丁,再撒上檸檬皮碎。
5. 最後以覆盆子醬汁裝飾即可。

蘋果奶酥覆盆子醬汁03  

在盤子四周淋上覆盆子醬汁,再擺上薄荷葉裝飾,就像是餐廳吃到的一樣!

早年吃蘋果是一種奢侈的享受,現在則是相當普遍,人人都消費得起的水果。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以增加腸道蠕動作用,對於消化整腸很有幫助,而維生素C更能夠保護心血管,所以常吃蘋果可以維持身體健康。

BEKA貝卡的平底鍋導熱均勻又快速,作這道甜點時,拿來製作焦糖是最方便的,尤其是Chef Eco-logic 100%健康陶瓷鍋,不但在短時間就能夠將糖加熱融化,而且也不容易黏鍋,清洗更加輕鬆省力。

Chef Eco-logic 100%健康陶瓷不沾鍋  

Chef Eco-logic 100% 健康陶瓷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