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子雞丁01  

麻、辣、香的川菜一直廣受老饕們的喜愛,宮保雞丁、回鍋肉、麻婆豆腐、水煮牛肉、麻辣火鍋等,都是大家熟悉的川式名菜。香辣的好滋味,刺激人們的味蕾和食慾,忍不住多配幾口白飯一起享用。這次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的也是一道四川的名菜-辣子雞丁,經典的菜色,在家中就能輕鬆重現。

辣子雞丁

材料:
雞腿肉  500公克
乾辣椒   40公克
蔥       40公克
蒜頭   30公克

調味料:
A
醬油 1大匙
蛋液 1/2顆
米酒 1大匙
太白粉 3大匙
B
鹽     1/2茶匙
花椒粉 1/2小匙 
C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 雞腿肉切成約2.5公分立方小塊,加入調味料A的醬油、蛋液、米酒抓勻後,再加入太白粉拌勻備用。
2. 蔥切小段,蒜頭切碎備用。
3. 取油鍋倒入適量油加熱至160℃,將作法1的醃雞肉一塊塊放入油鍋中,以中火炸至焦脆後,撈起瀝乾後備用。
4. 取一平底鍋或炒鍋倒入1大匙油,開中火,放入作法2的蔥段蒜碎及乾辣椒爆香,放入作法3的炸雞塊略翻炒後,最後加入調味料B炒勻即可。

辣子雞丁02   
香噴噴的辣子雞丁上桌囉~

知道嗎?平常拿來增添料理風味的辣椒,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喔,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及礦物質等,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居各種蔬菜之冠;另外,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能量消耗。雖然辣椒營養高,但也要小心不能夠吃得太多,否則可能會引起口乾、喉嚨痛、腹部不適、肛門疼痛等不舒服的症狀。

Grande Table饗宴品味系列01   
Grande Table饗宴品味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