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蕈菇蔬奶油麵01  

你喜歡什麼樣的義大利麵口味?秋天是蕈菇盛產的季節,所以BEKA貝卡廚房此次特別和大家分享可以享用到蕈菇美味的一道義大利麵料理—蕈菇蔬奶油麵,作法一點都不難喔。

蕈菇類是高蛋白質、高纖維、低熱量的食材,具有豐富的胺基酸和多醣體,可以增強免疫力。不同種類的蕈菇,除了有各自獨特的風味,營養成分也不盡相同,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蕈菇來入菜。

蕈菇蔬奶油麵

材料:
A
洋菇      3朵
鮑魚菇   1朵
鮮香菇   2朵
B
義大利寬扁麵   100公克
洋蔥碎            30公克
大蒜碎            20公克
市售高湯       150 c.c 
鮮奶油           50 c.c.
奶油               30公克
白酒              30 c.c.
巴西利碎          10公克
C
小蘆筍段       6支
紅椒條     30公克
黃椒條     30公克

調味料: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將材料A的所有菇類切成片狀備用。
2. 取一平底鍋放入奶油,以中小火加熱至融化,炒香洋蔥碎與大蒜碎,加入作法1的菇片炒至香軟,淋入白酒後再加入高湯,續加入鮮奶油和鹽、白胡椒粉調味成蕈菇醬汁。
3. 取一湯鍋,煮滾一鍋水,以1/100的比例加入適量鹽巴,水滾後放入義大利寬扁麵,煮6~8分鐘至八分熟後取出備用。
4. 取材料C的蔬菜汆燙備用
5. 將作法3的寬扁麵與作法2的蕈菇醬汁拌勻後盛盤,再加入作法4的蔬菜,最後撒上巴西利碎即可。

Gusto健康風味鍋01   
Gusto健康風味鍋導熱快速均勻,省時又節能

BEKA貝卡鍋具擁有俐落現代的外型設計,加上精湛的製作工藝,以及最好的熱傳導效果,讓每個人輕鬆做出美味的義大利麵料理。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