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咾肉02  

這次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傳統美味的中華料理「咕咾肉」。咕咾肉屬於廣東料理,菜色名稱的由來有多種說法,有一說是因上菜時香氣四溢,令人忍不住「咕嚕咕嚕」吞口水,所以得名;另有一說是指這道菜歷史悠久,稱為「古老肉」,後來慢慢轉變成「咕咾肉」。

咕咾肉的甜酸滋味,不僅華人喜愛,也廣受歐美國家的歡迎,可以說是世界上相當具代表性的中華料理。因此這回BEKA貝卡廚房要教大家如何在家做出這道經典的傳統美味料理。

咕咾肉

材料:
里肌肉  300公克
青椒      40公克
紅甜椒    40公克
黃甜椒    40公克
洋蔥       30公克
太白粉    50公克

調味料:
A
鹽       1/6茶匙
太白粉     1茶匙
米酒        1茶匙
蛋白        1大匙
B
白醋        3大匙
蕃茄醬      3大匙
水           3大匙
細砂糖      4大匙
C
太白粉水    1茶匙
香油         1大匙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 青椒、紅黃甜椒及洋蔥洗淨後,切小塊備用。
2. 將里肌肉切成約2公分立方小塊,加入調味料A抓勻,醃漬2分鐘,每塊肉都裹上乾太白粉並捏緊備用。
3. 取油鍋倒入約400㏄的油,加熱至約160℃,放入作法2的肉塊,以小火炸約4分鐘至熟後,撈起瀝乾油。
4. 取一平底鍋倒入2大匙油,放入作法1的所有材料略炒,再加入調味料B,以小火煮滾,再用太白粉水勾芡。
5. 再放入作法3的炸里肌肉塊迅速翻炒,至芡汁完全被吸收後關火,最後淋入香油拌勻即可。

 咕咾肉01  

色彩豐富的甜椒,營養成分非常豐富,富含維生素A、B、C、D、K,以及茄紅素和胡蘿蔔素等,具有消除疲勞、抗氧化、增強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生吃甜椒,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熟食則可增進維生素A和茄紅素的攝取與吸收。

另外食用甜椒能使身體發熱出汗,分解體脂肪,促進新陳代謝;而且甜椒豐富的營養具有活化細胞組織功能,對於養顏美容也非常有幫助喔。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Synergy雙耳炒鍋  

BEKA貝卡Synergy協奏曲系列雙耳炒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