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巧達湯02  

到西式餐廳吃飯,湯品的部分總少不了巧達濃湯的選項,帶有牛奶香氣和濃稠的口感,不僅受到小朋友的歡迎,大朋友也相當喜愛。其實在家做巧達濃湯一點也不難,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一道料多豐富的英格蘭巧達濃湯,詳細作法繼續看下去吧。

英格蘭巧達濃湯   

材料:
蛤蜊          300公克 
開水           600c.c.
奶油           30公克 
牛奶            50c.c.
洋蔥丁       50公克 
培根丁       20公克 
馬鈴薯丁    20公克 
西洋芹丁    20公克 
紅蘿蔔丁    20公克 
高筋麵粉    20公克
鮮奶油         50c.c
蟹肉棒            1條 
巴西利碎      5公克

調味料:
鹽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 取湯鍋,放入蛤蜊和開水,以中火煮滾後,取出殼和蛤蜊肉,留下蛤蜊汁備用。
2. 取一湯鍋放入奶油,以中小火加熱至融化,炒香培根丁、洋蔥丁,並加入高筋麵粉拌煮成油糊,再慢慢倒入作法1的蛤蜊汁與牛奶,並且以打蛋器攪散,以防止結塊,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10分鐘成基底湯。
3. 另取一平底鍋,冷鍋倒入少許油,以中小火將馬鈴薯丁,西洋芹丁和紅蘿蔔丁炒香,然後倒到作法2的基底湯中,以小火續煮約10分鐘。
4. 再淋入鮮奶油,放入作法1的蛤蜊肉和蟹肉棒,撒上鹽、白胡椒粉調味,最後撒上少許巴西利碎裝飾即可。

英格蘭巧達湯03  

巧達濃湯可依個人的喜好,加入各樣的食材,例如:玉米巧達濃湯、馬鈴薯巧達濃湯和海鮮巧達濃湯等等。只要掌握基本的作法,就能隨個人的創意做變化,煮出一道美味的湯品。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Synergy協奏曲系列  

BEKA貝卡Synergy協奏曲系列單柄附蓋湯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