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燉蛤蠣01  

住在台灣很幸福,隨時可以享受到最新鮮的海鮮大餐。有很多人會親自到漁港採買剛捕撈上岸的海產,有的可能就在市場請餐廳烹調,馬上享用美味料理。蛤蠣是很多人喜愛的食材,不論是熱炒或煮湯,都別具風味,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一道蛤蠣的西式作法-白酒清燉蛤蠣。

白酒清燉蛤蠣

材料:
新鮮蛤蠣         600公克
紅蔥頭碎           50公克
九層塔碎           30公克
橄欖油               50 c.c.
法國香蒜麵包        適量

調味料:
白酒            200 c.c.

作法:
1. 將新鮮蛤蠣洗淨,泡在冷水中吐沙後,取出瀝乾備用。
2. 取一單柄湯鍋,放入橄欖油及紅蔥頭碎,以中小火加熱,將紅蔥頭炒至軟化,放入蛤蠣及白酒,蓋上鍋蓋燜煮5~8分鐘,直到蛤蠣全開為止。
3. 將蛤蠣取出放入碗中(挑掉未開的蛤蠣),過濾出剩餘湯汁,並將湯汁淋在蛤蠣上,撒上九層塔碎即可。
4. 可搭配法國香蒜麵包一起享用。

白酒燉蛤蠣03  
 
哇!肥美的蛤蠣蘊含濃濃的海洋風味,加上白酒更能引出蛤蠣的鮮美滋味。

蛤蠣富含鐵、錳、磷、維生素B12和維生素C,也含有菸酸、鉀、核黃素、硒和鋅,能幫助抗氧化及穩定、保護腦部,加上熱量低、蛋白質豐富,對於怕胖愛美的女性,是一項不錯的食材選擇。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Evolution簡約進化系列    

BEKA貝卡Evolution簡約進化系列湯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