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干貝生菜沙拉佐檸檬油醋汁01  

很多人喜歡新鮮清爽的生菜沙拉,這次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一道帶有海洋風味的「干貝生菜沙拉佐檸檬油醋汁」。這道沙拉不僅能品嘗鮮嫩的干貝和清脆的蔬菜,搭配的油醋汁有濃濃的檸檬香味,比其他口味的沙拉醬汁,多增添幾分果香。

干貝生菜沙拉佐檸檬油醋汁

材料:
新鮮干貝    300公克
蘿蔓         200公克
紅甜椒        50公克
黃甜椒        50公克
黃、綠櫛瓜   50公克
蜂蜜           30 c.c.
檸檬汁        75 c.c.
黃檸檬皮        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        50 c.c.
鹽巴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將蘿蔓剝成一口大小,泡冰水備用。
2. 黃、綠櫛瓜切成圓片,紅、黃甜椒切成三角片。
3. 使用BEKA貝卡Chef Eco-logic 100%健康陶瓷鍋平底鍋,開小火將櫛瓜與甜椒略為煎烤後,取出備用。
4. 在平底鍋中倒入些許橄欖油,放入新鮮干貝以中小火煎至上色即可。
5. 將蘿蔓、櫛瓜、甜椒和干貝盛盤,淋上檸檬油醋汁即可。

檸檬油醋汁:
準備一個小碗,倒入檸檬汁及蜂蜜拌勻,再慢慢打入50 c.c.的橄欖油,亦可加入檸檬皮碎增加風味,最後加一點鹽巴及白胡椒粉調味即完成。

干貝生菜沙拉佐檸檬油醋汁02  

擺盤起來,顏色五彩繽紛,讓人食指大動!

干貝是非常營養的高級美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鈣、磷、鐵與少量碘等,適度食用可以降血脂、降膽固醇。

櫛瓜的營養成份相當豐富,熱量也低,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1、B2和C,核黃素、胡蘿蔔素,礦物質如磷、鈣和鐵等,以及食物纖維。大家在製作生菜沙拉時,別忘了把營養豐富的櫛瓜也加入菜單中吧。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