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燉牛肉」是一道日本家常料理,只要準備幾樣簡單食材和調味料,再使用悠活燉煮鍋來料理,不但能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在燉煮過程中湯汁不流失,更可以讓牛肉軟嫩,而且也很適合當便當菜色喔!

日式燉牛肉   

【準備材料】

牛腩肉500克、馬鈴薯2顆、紅蘿蔔1條、花椰菜30克、洋蔥1顆、洋菇6顆、番茄粒3顆、奶油適量、巴西利適量、月桂葉適量、麵粉適量

 

【調味料】

義大利麵肉醬500c.c.、梅林辣醬油少許、紅酒適量

 

【作法】

1. 將紅蘿蔔切小段,將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牛腩肉、洋蔥切塊,洋菇切對半。

2. 鍋中加入少許奶油,放入牛腩肉,炒至肉變色後起鍋備用。

3. 同一鍋中加入洋蔥、紅蘿蔔,拌炒至金黃色後,放入牛腩肉、番茄粒,並倒入適量紅酒、義大利麵肉醬,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30分鐘。

4. 打開鍋蓋,加入適量麵粉,放入馬鈴薯、洋菇、少許梅林辣醬油、月桂葉、花椰菜拌炒,續煮10分鐘,關火後,上桌前撒上巴西利即可。

 

  

 

使用鍋具:Cook’on 悠活燉煮鍋系列雙耳附蓋湯鍋

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79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