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在家想簡單吃的時候,不妨來這道簡單美味的「老皮嫩肉」,滑嫩的蛋豆腐,一口咬下充滿醬油香氣,香甜的醬汁還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碗飯呢~

老皮嫩肉

【準備材料】
雞蛋豆腐 2盒
青蔥 2支
肉絲 30克
辣椒 1條
蒜頭 1瓣
薑 6片

【調味料】
麻油 2大匙
醬油 3大匙
米酒 3大匙
糖 1大匙
水 100cc
沙拉油 少許

【作法】
1. 將雞蛋豆腐切成2~3公分大小的塊狀,青蔥洗淨切段,辣椒切段,蒜頭切末,薑切片。
2. 準備一只平底鍋,倒入少許沙拉油,以中火將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盛起備用。
3. 同一鍋中加入麻油以小火爆香薑片,再放入豆腐及蒜末,待蒜頭的香氣出來後,加入醬油、米酒及糖,蓋上鍋蓋以中火燜煮5~8分鐘。
4. 開蓋待醬汁稍微收乾後,加入青蔥、肉絲、辣椒,拌炒均勻,待香氣出來後,即可盛盤。

使用鍋具:Titan 泰坦黑鑽陶瓷健康鍋系列 單柄附蓋平煎鍋 24 cm

 

13565244_Titan 24cm_Skillet with lid_HR_調整大小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121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