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豬肉什錦味噌湯又稱為「豚汁」,是日本的一道家常菜餚,主要材料為豬肉、味噌及一些蔬菜。營養均衡、顏色美觀、口感與湯頭俱佳,是謂日本味噌湯裡少數「能作主菜的副角」,也為日本人喜歡於深秋天候漸涼時節享用的「媽媽手作料理」。

日式豬肉什錦味噌湯  

【準備材料】
豬肉里肌火鍋肉片 500克
白蘿蔔 200克(約1/3根)
胡蘿蔔 100克(約1根)
牛蒡 150克(約1根)
蒟蒻 1塊(約200克)
鮑魚菇或杏鮑菇 250克
青蔥 2根
味噌 6大匙(4大匙一般味噌搭配2大匙的紅味噌,若無2種味噌用單種也可)
豆角皮(若無則免) 60克

【調味料】
高湯 9杯 (清水2250c.c.+柴魚風味調味粉1小匙)
醬油 1小匙
七味粉 適量

【作法】
1. 將肉片切成2公分寬。白蘿蔔、胡蘿蔔切片成半公分厚的1/4圓形,牛蒡斜切成片狀,並浸泡在鹽水中。蒟蒻汆燙除臭味後切成0.4公分厚的小片塊狀,鮑魚菇切成容易入口的小塊狀,青蔥斜切絲。豆角皮汆燙去除油脂後切小塊備用。
2. 將材料(除了青蔥絲、味噌與醬油)與高湯放入鍋中並開中大火煮至沸騰,沸騰後將湯汁上方的泡沫舀出,轉小火再續煮20分鐘,加入味噌拌勻,在即將沸騰前關火。加入醬油提味再盛碗。上桌前撒上青蔥與七味粉即可。

使用鍋具:Cook’on 悠活燉煮鍋系列 雙耳附蓋湯鍋-粉紅20cm

 膳魔師5355104.11.12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135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