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為廣東東江菜系的特色菜餚,是在早年間客家人遷徙中流傳下來的料理。皮軟肉嫩,香濃美味而不油膩,並有溫補功能。

鹽焗雞  

【準備材料】
土雞 1隻(全雞,約1500克)
青蔥 40克
薑 40克

【調味料】
鹽 2小匙
花椒 4克
八角 6克
雞精粉 1小匙
細砂糖 1小匙
白胡椒粉 1/2小匙
米酒 2大匙
水 4000c.c.

【作法】
1. 土雞洗淨;將青蔥、薑、花椒和八角以刀背拍碎備用。
2. 將作法1的蔥、薑、花椒和八角末放入鋼盆中,加入鹽、雞精粉、細砂糖、白胡椒粉及米酒,用手抓至蔥、薑味道滲出。
3. 將作法1的土雞放入作法2的鋼盆中,再以蔥、薑等香料搓揉雞身以便入味,並醃漬約20分鐘。
4. 將作法3的土雞和香料一起放入鍋中,倒入水至淹過全雞。蓋上鍋蓋開中大火煮沸改轉小火續煮約20分鐘至熟後起鍋,取出雞身並過濾掉蔥、薑及香料渣,另外留下湯汁做為淋汁。將雞肉切塊後排盤淋上湯汁即可。

 

使用鍋具:Chef 主廚極品系列 雙耳附蓋湯鍋 24cm

12061164_HR_Chef_Casserole with lid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3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