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煎鯧魚】

乾煎鯧魚  

年夜飯的餐桌上總少不了魚,寓意「年年有餘」,而「鯧」與「昌」同音,被視為吉祥意涵。

準備材料
鯧魚 1條
蔥段(約5公分) 30克
薑片 4片

調味料
沙拉油 4大匙
香油 1大匙
米酒 3大匙
椒鹽粉 (鹽巴1大匙、胡椒粉1大匙、五香粉1/3小匙)

作法
1. 鯧魚去內臟及魚鱗後洗淨擦乾,用菜刀在魚身表面劃刀,魚肚內放入薑片與蔥段,並以米酒略微醃漬5分鐘,取出魚肚內薑片與蔥段。
2. 取一炒鍋,放入沙拉油開中火,待油熱後,將鯧魚入鍋兩面各煎約5分鐘至兩面呈金黃色,取出裝盤備用。
3. 利用剩餘的油量,加入香油與裝飾材料,以小火拌炒至香氣出現,鋪撒在鯧魚上。
4. 最後放上椒鹽粉,與乾煎鯧魚一起搭配食用即可。

使用鍋具:Synergy 協奏曲系列 雙耳炒鍋34cm

Synergy雙耳炒鍋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72#

BEKA 貝卡美味食譜線上看https://www.facebook.com/BEKATaiwan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