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魚子櫻花蝦炒飯】

07_烏魚子櫻花蝦炒飯(1)    

過年年菜必備的烏魚子,吃不完還能做成「烏魚子櫻花蝦炒飯」,鹹香好滋味,讓人意猶未盡。

準備材料
烏魚子 1/2片
青蒜碎 20克
白米飯 3碗
雞蛋 3顆
櫻花蝦 30克

調味料
沙拉油 適量
胡椒 1/2小匙
米酒 30c.c.
香油 1大匙
鹽巴 1/2小匙
深色醬油(老抽) 1大匙

作法
1. 將烏魚子剝除薄膜,以米酒醃漬5分鐘後擦乾備用。
2. 取一炒鍋,放入沙拉油開中小火,待油熱後,放入烏魚子,以小火煎至表皮酥脆後切成小塊備用。
3. 同一鍋中放入沙拉油開中小火,待油熱後,放入櫻花蝦,以小火略為拌炒後取出備用。
4. 將雞蛋打散,加入鹽巴、胡椒調味,再拌入白米飯與香油,成為黃金飯料。
5. 在鍋中加入油開中火,待油熱後,放入做法3的黃金飯料,以中火翻炒至飯粒鬆軟,續加入做法2的烏魚子塊、櫻花蝦與青蒜碎炒鬆,再以深色醬油、鹽巴、胡椒調味後即可盛盤。

使用鍋具:Vita 2 維塔健康陶瓷鍋系列 單柄附耳炒鍋30cm

 13400314_Vita2_Wok30cm_HR  

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_info.php?id=124

BEKA 貝卡美味食譜線上看https://www.facebook.com/BEKATaiwan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