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泰式鱈魚排 (4)  

ㄟ~我朋友說網路上有人說:「鱈魚+烤香腸一起吃會中毒?!」是真的嗎??
還有還有,「牛肉+豬肉一起吃下肚,會拉肚子?!」係金ㄟ嗎??
小編特別請問了醫生及營養師,今天要來破解網路留言啦~~

流言一:「鱈魚+烤香腸一起吃會中毒?!」是真的!因為香腸含有亞硝酸鹽若與富含胺類的鱈魚一起食用,易在體內合成大量的亞硝胺致癌物。

流言二:「牛肉+豬肉一起吃下肚,會拉肚子?!」也是真的!因為牛肉和豬肉均富含蛋白質,消化不同種類的蛋白質容易會造成消化不良。

好險小編昨天沒吃烤香腸,因為當天晚上小編媽用「BEKA黑鑽陶瓷平底鍋」做了泰式鱈魚排…。

 

【泰式鱈魚排】

材料:
鱈魚 1片 (約400公克)
蔥花 20公克
香菜 5公克

調味料:
鹽 1/6茶匙
白胡椒粉 1/6茶匙
泰式甜雞 3大匙
水 2大匙
沙拉油 1大匙

作法:
1.鱈魚洗淨瀝乾,表面抹上鹽及胡椒粉,靜置約3分鐘備用。
2.取一鍋放入1大匙沙拉油,以中小火熱鍋後,將鱈魚下鍋,兩面各以中小火煎約4分鐘,至表面酥脆後起鍋裝盤。
3.原鍋中放入泰式甜雞醬與水,加熱煮滾後淋至作法2的鱈魚上,撒上蔥花及香菜碎即可。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