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2  

各式各樣的菇蕈不只是歐洲餐桌上不會缺席的食材,BEKA貝卡廚房今天要帶來一道以菇蕈入菜,增加香氣的創意料理,利用導熱快速均勻的Cookon悠活燉煮鍋將豬頰肉燉到入口即化,搭配綿密滑順的馬鈴薯泥一起食用,是絕佳的搭配。

香蕈燉豬頰佐奶油馬鈴薯泥

 

材料:

豬頰肉400

洋蔥丁50

洋菇塊50

鮮香菇塊50

杏鮑菇塊50

鴻禧菇50

番茄丁2

紅甜椒塊1/2

黃甜椒塊1/2

蒜頭片3

香菜葉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30c.c.

肉汁500c.c.

紅酒100c.c.

黑胡椒5

海鹽5

百里香10

迷迭香10

月桂葉1

 

馬鈴薯泥材料:

馬鈴薯1

鮮奶油50c.c.

蛋黃1

豆蔻粉1

海鹽2

胡椒2

水適量

 

作法:

1. 豬頰肉以黑胡椒、海鹽、紅酒30c.c.醃漬備用;馬鈴薯去皮切塊備用。

2. 取一鍋,放入作法1的馬鈴薯塊,加水蓋過即可,以中火煮熟後,瀝乾取出壓碎成泥狀,接續加入鮮奶油、蛋黃與豆蔻粉攪拌均勻,放入鹽、胡椒調味,即成馬鈴薯泥。

3. 取一悠活燉煮鍋,倒入橄欖油,放入作法1的豬頰肉以中小火煎至金黃色,續加入洋蔥丁、蒜頭片炒香,再放入洋菇塊、鮮香菇塊、杏鮑菇塊、鴻禧菇,拌炒至食材表面呈金黃色。

4. 接著放入紅酒70c.c.、番茄丁、百里香、迷迭香、月桂葉拌炒,再倒入肉汁蓋過材料,蓋上鍋蓋,小火續燉煮1小時。

5. 燉煮後開蓋,加入紅黃甜椒塊煮約2分鐘,放入適量的海鹽及黑胡椒調味,最後以香菜葉裝飾即可。

   IMG_1449

好菜上桌,燉煮入味的豬頰肉伴隨菇蕈香氣,搭配奶油馬鈴薯泥柔軟滑順的綿密口感,想要有一頓浪漫地中海風情晚餐?一點也不難,不妨自己動手做做看。

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BEKA貝卡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