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慢煮蛋

(圖片提供:Daniel Negreira)

被不少美食家認為是極具潛力的西班牙新生代主廚Daniel Negreira,擅長奠基於傳統,從古老食譜中汲取養分,再創新改良成為新菜色;Daniel表示,西班牙的母親節沒有像聖誕節火雞大餐這類代表性的料理,但是西班牙媽媽們也會在佳節時刻端出拿手菜和家人共享,母親節即將到來,這屬於家人歡聚用餐的日子,Daniel特別推薦了兩道十分具有西班牙傳統特色的料理-65℃慢煮蛋及「我阿嬤」風味鮟鱇魚湯品,預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65℃慢煮蛋

65 Egg with Spanish Ravolconas Sauce, lberico Ham & Chorizo

材料:

雞蛋           1顆

西班牙臘腸       適量

伊比利火腿片   適量

馬鈴薯               適量

荷蘭芹               適量

洋蔥碎               適量

月桂葉               適量

蒜碎                   適量

雞高湯               適量

白麵包               適量

調味料:

初榨橄欖油   適量

西班牙紅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作法:

1. 西班牙臘腸切小丁備用;白麵包切丁備用;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塊備用。

2. 取一湯鍋,以65℃恆溫溫水煮蛋2小時後取出剝殼,將周圍未適當凝結之蛋白去除,將蛋黃置入容器底部備用。

3. 取一平底鍋,倒入橄欖油以中小火加熱,放入西班牙臘腸丁略炒至呈金黃色取出備用;續倒入橄欖油燒熱後,再放入白麵包丁煎至兩面呈金黃色澤與酥脆狀後取出備用。

4. 取一湯鍋,倒入橄欖油以中小火加熱,加入蒜碎、洋蔥蒜及月桂葉拌炒至呈金黃色,續加入馬鈴薯塊略炒,再加入雞高湯燉煮,當馬鈴薯呈現軟嫩狀後攪拌成馬鈴薯泥,再加入作法3的西班牙臘腸丁、西班牙紅椒粉和鹽攪拌均勻,即成馬鈴薯泥濃湯。

5. 將作法4的馬鈴薯泥濃湯倒在作法2的慢煮蛋上,續放入作法3的麵包丁與伊比利火腿片,最後以荷蘭芹裝飾即可。

 

Tips美味小秘訣:

低溫慢煮蛋可依個人偏好之蛋口感調整烹煮時間。

Danniel.JPG

Chef Daniel Negreira

現任:D.N. Innovación鼎恩創意料理主廚
D.N. Innovación鼎恩創意料理2013年榮獲極富聲望的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 頒發「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MIELE GUIDE AWARD 評選為亞洲前500大優質餐廳
經歷:El Bulli餐廳 (米其林三星)Arzak餐廳 (米其林三星) Mugaritz餐廳 (米其林三星)
著作:《西班牙大廚到你家》、《西班牙大廚教你做分子料理》

使用鍋具: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雙耳覆蓋湯鍋 20cm

 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學習Deanel Negreira-「我阿嬤」風味鮟鱇魚湯品,請至http://crownlife.pixnet.net/blog/post/175186965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