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燉羊排  

BEKA貝卡廚房這次要和大家分享「普羅旺斯燉羊排」的作法,小羊排外表煎至酥脆後,搭配蔬菜、紅酒等多種材料做燉煮,讓擾人的羊肉羶腥去除,留下羊肉軟嫩多汁與甜美滋味。

普羅旺斯燉羊排

材料:
小羊排      500克
洋蔥塊      150克
蒜頭碎      20克
黃甜椒塊   100克
紅甜椒塊   100克
綠櫛瓜塊   100克
牛番茄      2顆(切塊)
百里香      5克 

調味料:
紅酒                   200c.c.
雞高湯               300c.c.
橄欖油               適量
蕃茄糊              150
匈牙利紅椒粉  1
茴香子香料      5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先將小羊排以鹽、黑胡椒、紅酒、橄欖油醃製30分鐘備用。
2. 取悠活燉煮鍋,放入橄欖油以中小火燒熱後,放入作法1的小羊排煎烤至兩面焦香後夾起備用。
3. 原鍋放入橄欖油、洋蔥塊及蒜頭碎以小火炒至焦黃色後放入蕃茄糊稍微拌炒,再放入黃甜椒塊、紅甜椒塊、綠櫛瓜塊、牛番茄塊、茴香子香料、百里香及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拌炒。
4. 續加入紅酒,收汁後加入雞高湯,再放入作法2的小羊排,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煮20鐘。  
5. 將燜煮好的小羊排夾起,再以中小火將鍋內的蔬菜燉煮至濃稠,加入鹽、黑胡椒調味後即可盛盤。


這道普羅旺斯燉羊排建議可以使用BEKA貝卡的悠活燉煮鍋來烹調喔!悠活燉煮鍋導熱、保溫的效果相當好,很適合細火慢燉的料理;而且水份能在鍋內循環,可以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從開始放入小羊排煎煮,拌炒蔬菜,然後倒入高湯繼續烹煮,所有的過程只需要使用到一支鍋子,一鍋到底就能全部完成。

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BEKA貝卡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