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烘蛋派01.JPG  

聖誕節即將來臨,想不想在餐桌上做點不一樣的變化,邀請大家一起來慶祝這個歡樂的節日?熱鬧又色彩繽紛的西班牙烘蛋派,最適合這樣的節慶場合,BEKA貝卡廚房要和大家分享這道料理的作法。另外還會介紹蔬菜奶油燉飯,讓聖誕大餐更豐富!BEKA貝卡廚房祝大家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西班牙烘蛋派

材料:
花椰菜   20克
小番茄     6顆
紅甜椒   20克
黃甜椒   20克
洋蔥       20克
紫洋蔥   20克
黑橄欖    3顆
綠橄欖    3顆
雞蛋       6顆

調味料
鮮奶油 60c.c.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沙拉油 1湯匙
奶油      50克

作法:
1. 將所有蔬菜切成丁狀,黑橄欖、綠橄欖切片備用。
2. 雞蛋與鮮奶油、鹽、黑胡椒攪打均勻(可以過篩,口感比較綿密)備用。
3. 鍋內擦乾,中小火加熱約1分鐘,鍋熱後放入沙拉油,再放入奶油融化,接續炒香洋蔥與所有蔬菜至香軟,再倒入作法2蛋液攪拌至凝固成型就停止攪拌(蛋液表面尚未凝固狀就停止)。
4. 放上黑橄欖片與綠橄欖片,轉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煎約3分鐘後即可盛盤。

蔬菜奶油燉飯02.JPG  

蔬菜奶油燉飯

材料:
洋蔥   1/4 顆
香菇       5朵
洋菇       5朵
美白菇 1/2包
柳松菇 1/2包
紅蘿蔔  30克
南瓜       50克
小玉米筍 4支
白米       1杯
花椰菜 1/4 顆
高湯    350c.c.

調味料:
奶油          50克
月桂葉        1片
鮮奶油   100c.c.
綜合香料    適量
帕馬森起司 1罐
巴西利碎   30克

作法:
1. 所有菇類、蔬菜切成丁狀,備用。
2. 擦乾鍋內,開小火約1分鐘,鍋熱後放入奶油融化,先放入洋蔥丁炒香,接續放入菇類、紅蘿蔔、南瓜、小玉米筍炒至香軟,再加入白米翻炒並放入1片月桂葉增加香氣。
3. 慢慢加入一部分高湯,讓白米充分吸收湯汁膨脹,約八分熟時,放入花椰菜丁,再加入剩下的高湯與鮮奶油燉煮,至米心熟透即可。(通常外國人,喜歡吃米心沒有完全熟透的)
4. 起鍋前可以佐少許的綜合香料、起司粉與巴西利碎,也可和生菜搭配一起吃。

Chef Eco-logic 100%健康陶瓷鍋01  

BEKA 貝卡Chef Eco-logic 100% 健康陶瓷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