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海鮮煎餅01.JPG  

最近幾年來,韓國娛樂流行文化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也連帶地將韓國飲食文化帶入我們的日常生活。BEKA貝卡廚房此次要分享的食譜是「泡菜海鮮煎餅」,這道料理包含蔬菜的甜、海鮮的鮮、泡菜的辛,搭配煎的脆脆的餅皮,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呢!

泡菜海鮮煎餅

材料:
高湯 250c.c.
雞蛋 2顆
韭菜 30克
豆芽 30克
花枝 30克
蝦仁 30克
泡菜 30克
中筋麵粉 200克
糯米粉 60克

調味料: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沙拉油  適量

沾醬:
芝麻           適量
韓式辣醬   1湯匙
醬油          3湯匙
醋             1湯匙
檸檬汁        少許

作法:
1. 中筋麵粉、糯米粉、高湯、雞蛋與鹽、黑胡椒一起攪拌均勻,調成麵糊備用。(麵糊先調好,會更有彈性)
2. 韭菜、豆芽切段,海鮮切塊、與泡菜一起混合,再加入作法1的麵糊,均勻混合備用。
3. 鍋內擦乾,中小火加熱約1分鐘。鍋熱後放上少許沙拉油,倒入煎餅糊,蓋上鍋蓋約5分鐘,利用平盤翻面再煎製5分鐘即可。
4. 磨碎芝麻,將所有沾醬材料混合即完成沾醬。

泡菜海鮮煎餅02.JPG  

吃過了海鮮口味,還可以換換和泡菜也很對味的豬肉或牛肉,做不一樣的變化。使用不銹鋼平底鍋煎餅時,要記得鍋熱、油熱後,食材再下鍋的原則,這樣就會有物理性不沾的效果,輕鬆煎出一道漂亮又美味的泡菜海鮮煎餅喔!

Black Collection靚黑典藏系列  
BEKA貝卡Black Collection 靚黑典藏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