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燉菜01.JPG  

溫暖和煦的陽光、白雲朵朵的藍天,以及芬芳又美麗的的薰衣草田,位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相信是不少人心之嚮往的旅遊之地。普羅旺斯也是農產豐富的地區,盛產多樣的蔬果,皮克斯動畫「料理鼠王」中那道感動美食評論家的蔬菜料理「普羅旺斯燉菜」正是當地的經典美食。BEKA貝卡廚房這次就和大家分享「普羅旺斯燉菜」的作法吧。

普羅旺斯燉菜

材料:
大黃瓜 1/2條
紅甜椒 1/2顆
黃甜椒 1/2顆
洋蔥     1/2顆
茄子        1條
番茄       2顆
蒜頭       2顆
高湯      適量
九層塔  適量

調味料:
橄欖油        適量
番茄糊       60克
番茄粒罐  150克
番茄醬        適量
月桂葉         1片
綜合香料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所有蔬菜切成塊,蒜頭切碎備用。
2. 鍋內擦乾,中小火加熱約1分鐘,鍋熱後倒入橄欖油,依序炒香洋蔥、所有蔬菜、蒜頭至香軟。
3. 放入番茄糊拌炒至酸氣減低,再放入番茄、番茄粒罐與番茄醬拌炒,接續倒入高湯燉煮,並加入月桂葉與綜合香料增加香氣,燉煮至蔬菜軟爛。
4. 起鍋前撒上九層塔添加美味並以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普羅旺斯燉菜02.JPG  

這道普羅旺斯燉菜建議可以使用BEKA貝卡的悠活燉煮鍋來烹調喔!悠活燉煮鍋導熱、保溫的效果相當好,很適合細火慢燉的料理;而且水份能在鍋內循環,可以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從開始拌炒蔬菜,然後倒入高湯繼續烹煮,所有的過程只需要使用到一支鍋子,一鍋到底就能全部完成。

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BEKA貝卡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