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蔬蛤蜊巧達湯01.JPG  

BEKA貝卡廚房這次與大家分享的是以蛤蜊鮮甜的原汁搭配蔬菜美味的海鮮風味巧達湯—彩蔬蛤蜊巧達湯。這道巧達湯的作法省去炒麵粉的動作,直接使用牛奶或無糖豆漿來煮出濃郁的湯品。對於剛下廚的新手,可以跳過需掌握火候炒麵粉的步驟,是一道容易上手的濃湯料理喔。

彩蔬蛤蜊巧達湯

材料:
蛤蜊 (以鹽水使其吐砂後瀝乾備用) 400克
洋蔥 (切細絲備用) 1/2個
馬鈴薯 (切1.5 cm角塊備用) 1個
培根火腿 (切1 cm寬條備用) 4片
冷凍綜合蔬菜 (快速以滾水沖洗解凍瀝乾) 120克
奶油 2大匙
高湯 2杯 (約500 c.c.)
牛奶或無糖豆漿 2杯 (約500 c.c.)

調味料: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米酒 2大匙

作法:
1. 在湯鍋中放入奶油以中小火融化,將洋蔥絲和培根火腿條炒香,然後加入馬鈴薯塊續炒。待馬鈴薯表面裹上一層油後,再放入蛤蜊與米酒。
2. 待蛤蜊煮至開口,立即加入高湯與牛奶或豆漿,煮沸後轉小火。
3. 再將解凍瀝乾的綜合蔬菜加入鍋中,以小火續煮約10分鐘。
4. 食用前依個人喜好以鹽和胡椒調味,即可盛碗上桌。

彩蔬蛤蜊巧達湯02.JPG  

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鐵、鈣、維生素B、大豆卵磷脂和大豆異黃酮等成分,營養價值相當高。近年來研究發現豆漿對降低血壓、防止糖尿病和動脈硬化,都有一定的幫助;對於愛漂亮的女性,豆漿還有光滑滋潤肌膚的功能。下次不妨試試看,將豆漿也加入食材的選項之一吧~

彩蔬蛤蜊巧達湯03.JPG  

BEKA貝卡Black Collection靚黑典藏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