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奶油蒜頭濃湯01  

不論在東方或西方,蒜頭都是最受歡迎的辛香佐料之一。大家知道嗎? 蒜頭除了作為爆香、沾醬製作,以及當作配菜以外,也可以煮成一鍋濃郁的湯品喔!BEKA貝卡廚房就要和大家分享讓人精力滿點的托斯卡尼奶油蒜頭濃湯。

托斯卡尼奶油蒜頭濃湯

材料:
洋蔥           200克
蒜頭           250克
月桂葉           1片
雞高湯     500 c.c.
奶油           100克
鮮奶油     150 c.c.

調味料:
鹽巴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 洋蔥切碎、蒜頭切片備用。
2. 取一鍋加熱將奶油融化,放入60克蒜片爆香至微黃,撈起備用。
3. 鍋中放入洋蔥及月桂葉炒至熟透,再加入剩餘的蒜片拌炒至食材軟化。
4. 加入雞高湯,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然後倒入果汁機打成濃湯。
5. 將打好的濃湯再次入鍋煮滾,加入鮮奶油拌勻,並用鹽巴、白胡椒粉調味。
6. 盛盤後放入作法2炸上色的蒜片做湯料即完成。

 托斯卡尼奶油蒜頭濃湯03  

近年來研究發現蒜頭可以降血壓、降低血脂和膽固醇,能預防心臟病;蒜頭中的成分也會誘發淋巴細胞活動的作用,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另外還有殺菌的效果。雖然蒜頭的功效這麼多,但還是小心不要一次吃過量,否則可能會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痛。

Synergy協奏曲系列  

BEKA貝卡Synergy 協奏曲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