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燉牛肉湯01  

清爽鮮甜的清燉牛肉湯總會令人回味再三,其實想要煮出這道好喝又營養的湯品一點也不困難喔,BEKA貝卡廚房這次分享的「清燉牛肉湯」作法,只要準備幾樣材料,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清燉牛肉湯

材料:
牛肋條              500公克
白蘿蔔              400公克
胡蘿蔔              100公克
西芹                   80 公克
薑片                     30公克

調味料:
鹽                       1茶匙
水                1,500 c.c.
米酒                  30 c.c.

作法:
1. 牛肋條洗淨切小塊;白蘿蔔及胡蘿蔔去皮切小塊;西芹撕去纖維後切小塊備用。
2. 將一鍋水煮開,放入作法1的牛肋塊,汆燙約1分鐘後,撈出後用冷水沖涼洗淨瀝乾備用。
3. 取一湯鍋,放入牛肋塊、白蘿蔔塊、胡蘿蔔塊、西芹塊和薑片,再倒入1,500 c.c.的水和米酒。
4. 將作法3的湯鍋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使湯保持在微滾狀態,蓋上鍋蓋續煮50分鐘,最後放入鹽調味即可。

清燉牛肉湯03  

白蘿蔔和胡蘿蔔除了可讓牛肉湯增添蔬菜的甜味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喔。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的鋅,胡蘿蔔則富含維生素B1B2CDEK及葉酸、胡蘿蔔素,可以加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另外還有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消化。

 Cook'on悠活燉煮鍋01  

BEKA貝卡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