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濃湯01  

相信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十字花科的青花菜(又稱綠花椰菜)是抗癌的好蔬菜,而且還有多種營養成分,例如鈣質可預防骨質疏鬆、維生素B群能保護心臟、預防心臟病;鐵可預防貧血等。平時大家烹煮青花菜不外乎用水煮或清炒的方式,這次BEKA貝卡廚房要分享的是另一種吃法「青花菜濃湯」。

青花菜濃湯

材料:
青花菜       800克
洋蔥          150克
月桂葉          1片
雞高湯     500 c.c.
鮮奶油     200 c.c.

調味料:
橄欖油      150 c.c.
鹽巴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作法:
1. 將青花菜洗淨去皮切小朵,洋蔥洗淨切碎。
2. 取一湯鍋倒入橄欖油,以小火加熱,放入洋蔥碎及月桂葉,洋蔥炒軟後加入青花菜拌炒。
3. 倒入雞高湯,轉中火煮滾後,轉成小火續煮2分鐘,然後分次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濃湯。
4. 將打好的濃湯再次入鍋加熱,並倒入鮮奶油拌勻,最後用鹽、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青花菜濃湯03  

攪拌青花菜時,可依個人的喜好,來決定青花菜顆粒的大小:喜歡有口感的,用果汁機攪拌的時間就短一點;喜歡濃稠綿密的,就將青花菜完全攪碎。品嘗青花菜濃湯時,可搭配香蒜麵包一起享用,這樣就是簡單、營養又有飽足感的一餐。

Synergy協奏曲系列  

BEKA貝卡Synergy協奏曲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