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錫排骨01  

名聞中外的無錫排骨是江蘇省無錫的名菜之一,無錫排骨的特色是肉質鮮嫩、酥香軟爛,以及鹹甜可口。BEKA貝卡廚房這次就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在家重現這道名菜。

無錫排骨

材料:
豬小排骨     500克
蔥                 20克
薑                 25克
青江菜        300克
紅麯米      1/2茶匙
水              600c.c.

調味料:
A
醬油          100 c.c.
細砂糖          3大匙
紹興酒          2大匙
肉桂               20克
B
太白粉水     1大匙
香油            1茶匙

作法:

1. 先將豬小排骨剁成長約8公分的小塊,再放入沸水中汆燙1分鐘去血水後取出,洗淨瀝乾備用。
2. 青江菜洗淨後對切;蔥切小段,薑拍鬆備用。
3. 將600 c.c.的水燒開,加入紅麯米再放入作法1的豬小排骨塊,續放入蔥、薑及調味料A。
4. 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續煮約45分鐘至水份收乾到剛好蓋過豬小排骨時,關火後挑去蔥和薑。
5. 將青江菜另外炒熟或燙熟後,舖在盤底,放上作法4煮好的豬小排骨。
6. 再將作法4的湯汁煮沸,用太白粉水勾芡,灑上香油後淋至豬小排骨上即可。

無錫排骨02  

無錫排骨搭配上翠綠的青江菜,除了增添豐富色彩之外,也能為濃郁的肉汁帶來另外一種爽口的清新感。煮排骨時加入紅麯米,可使排骨呈現出漂亮紅色,另外紅麯還有可降膽固醇、抗氧化等具有保健效果的成分。

Cook'on悠活燉煮鍋02   
BEKA貝卡Cook’on悠活燉煮鍋系列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