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燉飯01  

東方人以米飯為主食,除了白飯之外,各種的料理方式,讓米飯這項美食增添多樣的變化,像是滷肉飯、炒飯和燴飯等,都可說是經典的國民小吃。其他傳統中式的作法還有煲飯、菜飯、拌飯等,將米飯和其他食材完美融合在一塊,成為經典的菜色。BEKA貝卡廚房這次讓大家換個不一樣的口味,分享異國風味的海鮮燉飯,體驗海鮮與米飯結合的美味。

海鮮燉飯

材料:

魷魚肉       300公克

魚肉          200公克

草蝦                15

蛤蠣                12

洋蔥丁       100公克

豆苗                適量

白米                 2

蒜末            30公克

高湯                 3

調味料:

橄欖油                    3大匙

                           1茶匙

黑橄欖片               50公克

義大利綜合香料   1/4茶匙

薑黃粉                    1大匙

作法:

  1. 魷魚肉及魚肉切小片備用,白米洗淨瀝乾備用。
  2. 以中小火熱鍋,倒入橄欖油,加入洋蔥丁及蒜末,以小火爆香。
  3. 加入白米炒約30秒後,加入半杯高湯及薑黃粉,持續翻炒至水份變濃稠,白米表面呈微透明狀。
  4. 接著加入魷魚肉、魚肉、蝦仁、黑橄欖片及鹽和義大利綜合香料,翻炒均勻。
  5. 加入剩餘的高湯拌勻舖平,擺上蛤蠣,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15分鐘後關火,燜約10分鐘後再以豆苗裝飾即可。

海鮮燉飯03  

這道海鮮燉飯很適合使用BEKA貝卡的北非健康塔吉鍋來製作喔!鑄鐵材質的鍋身導熱和保溫的效果都非常好,可以縮短燜煮的時間,上桌時還能維持一定的熱度。而塔吉鍋的三角錐形鍋蓋能利用水蒸汽循環來留住水分,使海鮮能夠保持原來的鮮美滋味。想了解更多北非健康塔吉鍋,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來自北非的原味料理-BEKA貝卡北非健康塔吉鍋】

北非健康塔吉鍋01  

更多BEKA貝卡美味食譜,歡迎到http://www.crown-life.com.tw/recipe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